白夜夜0921

低质量写手一个。
偶尔整点🌻的(?)
QQ3125177810

【灿白】不忘27

  “那我出门了。你自己在家待着不要乱跑。”

  朴灿烈跟他挥挥手,笑的很灿烂:“早些回来哦!小贤哥哥!”

  那扇门扉关闭之后,一切就结束了。

  “怎么忽然要来送我?”边伯贤坐在副驾驶上,嚼着巧克力棒,又递了一根给金钟大。

  金钟大稍稍偏过头去接,咬在嘴里,声音有些含糊:“你去别人的地盘我怎么可能放心。”

  边伯贤抬抬自己的腿。上次在自家地盘不也是被打了。这话他没说出来,不是金钟大的错,那就是个意外,他自己也没想到真有那种愣头青敢来斗地头蛇。

  一小包零食很快就吃完了,边伯贤把袋子塞回储物箱,又从里拿了块糖出来。

  “你返老还童么?放这么多零食在车上。”

  “那个呀,我最近在戒烟了,也有别的人需要。”

  “戒烟?”边伯贤狐疑的点点头,没问原因。戒了挺好的。倒是没问那个‘别的人’是谁。

  “有时间把酒也戒了吧。”

  “啊,那个有点困难。”金钟大毫不犹豫的回答。

  手术的地点选在了上次见面的酒店,金钟大把车停在了地下停车场,递了片湿巾过去。

  “我在这里等着,注意安全,我有安排人手,不要害怕。”金钟大没有下车,以他的的身份来说,不宜露面。

  “知道了,知道了。”边伯贤撕开包装袋,随便擦了擦手,丢进储物箱。

  边伯贤悠哉悠哉的坐电梯上楼。对方什么也不用他准备什么,要的是他的技术,只要人来了就行。

  电梯门缓缓拉开,迎着过来的就是几个黑衣人。六个,比之前还多了两个。

  边伯贤走出电梯,一副散漫样。

  不对劲。这和上次那些不是同一批人 。服装相同,武器相同,但气质上完全不一样。

  不像是军人,与自己身上的气质更像。学的都是些下三滥的技术,却用上好的绸缎包着。

  对方也似乎懒得再做什么精细的伪装,目的地的房门大开着,不是那个老头,张扬的红色裙子露出边角。

  “你把他支出去了?”手术开始前一个星期,兄弟两人终于有时间在一起谈谈。

  “嗯。”边伯贤眼睛盯着屏幕,手上捏着游戏手柄,面无表情的回复。

  “那个家伙,最近总是粘着我不放,想把他弄出去超级麻烦。”

  “这次给郑全峰做手术,我不希望你去。”

  显示屏红光闪烁,礼花炸了满屏,挂着“胜利”的字样。边伯贤没开口。

  “你知道的吧,我原来是焚组织的人,你觉得我是什么地位?”

  “谁知道。”这家伙一副不关心的样子,操纵手柄,开始攻略下一关。

  “那年组织寻找有能力的孩子培养,我是被卖进去的……”

  焚,根深蒂固的黑道组织,三十多年前,成立了郁林集团,把手从阴暗里伸到明面上来。现在的首领没什么子女缘,纵使留恋花丛,子嗣却不兴旺,仇人又多,婴儿便轻易的夭折。不得已之下,四处寻找,收养了第一个孩子,金钟大,或者该叫他“林烛”。

  金钟大被收养时已经四岁了,从孤儿摇身一变,成了大少爷。五岁的时候,终于找到了那个被藏起来的亲生的孩子,他又从大少爷变成了挡箭牌。

  那之后也收养了几个,四个孩子里,只有老二“林焰”是亲生的。

  金钟大那时几乎确认无疑的,下一任首领会是林焰。没想到第五个孩子出现了。在那场“129清水行动”之后。

  提到那场行动,金钟大的声音停了下来,摸了摸口袋,想点支烟来,却没摸到。

  荧幕上的小人儿明明一刻不停,血量却一直往下掉。他有些不敢去看边伯贤的眼睛。

  “129清水行动”。一场针对焚组织的清扫行动。边伯贤的父亲死在那场行动里。他父亲从前是军医,有个卧底带着大量的情报资料在掩护下逃出,却奄奄一息,他父亲毫不犹豫的就去了。那个小城市里,他父亲是最好的外科医生。然后死在了那里。

  那是个不小的据点,组织的反扑来的又猛又凶,警方提供的保护显得力不从心。母亲带着年幼的伯贤四处逃亡。

  从一个地方逃到另外一个地方,最后定居在海城。警方派了人来保护她们,以边伯贤父亲的身份。本来应当换个名字生活的,但自己的名字似乎是父亲唯一存在过得证明了。

  退而求次,用“小贤”代替了“伯贤”。边伯贤觉得这种欲盖弥彰的掩饰有些可笑,但他理解母亲。

  第一次见到组织的纹章是在父亲偷偷穿回来的资料上,第二次是在金钟大身上。

  金钟大知道,是因为他逃到了这座岛上,才引来了组织的人。边伯贤的母亲也是因此而死。

  母亲接受了他,视如己出,为了保护他和伯贤,也为了彻底了断,决定去死。

  他后来调查到某座废墟里,他和母亲死在一起。两人的身体就是起火点,大火烧的什么也不剩。

  据传,焚组织的大少爷和一个女人殉情了。

  “嗯,然后呢?”

  “失败”的字眼伴随的令人沮丧的音乐。边伯贤还是看着屏幕,操控手柄重开了一局。

  “所以,朴灿烈就是第五个孩子?”

  “清水行动后,找到了被警方保护,妄图脱离组织的女人和她的孩子。首领的亲生儿子,年长林焰两岁,取名林灿。”

  荧幕上再一次显示显现出“失败”的字样。

  是么,原来他不叫灿烈,我还挺喜欢这个名字的。

  “郑全峰呢?他是什么身份?”

  “查不出来,但是很暧昧。”金钟大难得有些不安,频繁的搓弄着关节。戒断反应来的格外猛烈,口干舌燥,心烦焦虑。

  他敢肯定郑全峰和焚组织有联系,但藏的很深,他只能推测。

  “明天你不能去,那儿…”

  “不,我要去。”也不知道边伯贤什么时候又开了一局,结束的瞬间上面写着通关的字样。

  “这是个机会。运气好我能在那里直接杀了他。”边伯贤随手剥开磕糖塞到金钟大嘴里,那是朴灿烈买来的,因为自己嗜甜。

  “我们不需要调查的清楚不是么?”

  金钟大愣了一下,了然的笑笑。

  “嗯,那就去吧,我保护你。”

  啊,母亲,怎么办呢?我不想他卷进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里。但我,无法拒绝他。

  钟大啊,小贤就拜托你了,要幸福啊。

  对不起,母亲。

  想做什么就去做吧,我保护你。

评论

热度(9)